已退圈的杂食人

抖S都是玻璃做的心

【佐鸣】青空之夏-2

2.

 

作为西东京最受关注的豪门,木叶高校的棒球队不止训练严格,队员人数也非常夸张。

总数超过80人的球队,却只有一半人有真正上场比赛的资格。而这一半人中,又只有最精英的20人能获得参加区域选拔赛争夺甲子园门票的机会。

倘若在老家北海道,以自己的实力恐怕刚进球队的第一年就能获得进入一队的资格。但在全国四千多支高校球队中都能排上名号的木叶高校,这种希望就非常渺茫了。

这一点,鸣人是非常清楚的。

但他还是毫不犹豫的千里迢迢来到了东京,来到了这所拥有自己最崇拜的目标的豪门学校。

即使夏甲刚刚夺得冠军,这支球队也丝毫没有放松练习的意思。

鸣人来学校报到的第一天,就看到大的夸张的场地中站满了正在训练的队员,并且按照各自练习的目标,分成了很多块区域。

场地外围,不少记者正在举着相机拍摄,也有的围在监督旁边问这问那。

那戴着古怪口罩的白发监督一边不耐烦的回答问题,一边还要时刻紧盯各个区域中训练的队员。

这就是自己未来两年多要待的地方啊……鸣人深吸口气,有些兴奋的期待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进入一队,和那个人成为真正意义上可以互相信赖的同伴和队友。

想要那个人认可自己,想要和他成为最棒的搭档,想要用自己的球投进那个人的手套。

“喂!你也是新来的吗?”

身后突然传来陌生的声音,鸣人回过头,就看到一个和自己差不多的少年正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看着自己。

“没错,我叫旋涡鸣人,叫我鸣人就好。”鸣人嘿嘿笑了起来,将单肩包甩到背上,问道:“你呢?”

“牙,犬冢牙。”名叫犬冢牙的少年热情的走过去勾住了鸣人的肩膀,说道:“走吧,我们一起去找监督报到。”

……

鸣人和牙来到球场的时候,白发监督刚好送走一批记者,正翘着腿坐在休息区。

旁边站着一位胸部出奇丰满的女性,和作为经理的高年级学姐。

“啊……我也希望今年的一年级能多来几个会接球的捕手,毕竟……”白发监督注意到鸣人和牙,适时的停止了要说的话。

而那位胸部丰满的女性,则因为背对着两人,完全没发现有人来了。

“毕竟,我们队厉害的投手有很多,捕手却只有佐助一个。”叹了口气,胸部丰满的女性将白发监督没有说完的话说了下去。

“好了,别说了纲手。”白发监督做了个手势,扭过头对鸣人和牙说道:“你们是新来的一年级?”

鸣人看了看纲手,然后对白发监督点点头。

牙则是注意力全被纲手的胸部吸引走了,根本没听到监督说了什么。

“很好,我叫旗木卡卡西,是这支球队的监督。”卡卡西说着站了起来,朝两人伸出手,唯一露在外面的那只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欢迎来到木叶。”

纲手在卡卡西说完后,也笑着点头道:“我是千手纲手,是三年级的国语老师,同时也是这所学校的球探,以后我们会有很多打交道的机会。”

“请、请多关照!”鸣人有些紧张,本来就没抱太大希望的他,在刚刚无意中听到监督的话后,顿时变得有些失落。

在这种豪门球队中,不缺投手的意思就是,一年级基本毫无机会。

“请多关照!”牙却一点都不紧张,反而大大咧咧的上去和监督握了手。

鸣人看了牙一眼,忍不住叹了口气,这么看来牙大概率不是投手。

“等下我会找人带你们去宿舍,你们的房间已经提前准备好了。”卡卡西望向球场,似乎在思考该由谁带他们去合适:“你们放好东西以后可以直接来球场练习,也可以先休息一晚,明天所有新人都到齐后,会在这里开迎新会,到时候我会确认你们每个人的位置和目标。”

“知道了!收拾好宿舍我想马上就来练习。”鸣人悄悄握紧了拳,目光灼灼的看向卡卡西。

卡卡西闻言有些赞赏的将目光重新投向鸣人,问道:“姑且就先问一句好了,你想打什么位置?”

“投手!”鸣人微微挺起胸膛,毫不犹豫的说道:“我的目标是和宇智波前辈组成搭档!”

“哦?目标是佐助?”卡卡西夸张的笑了起来,走上前拍了拍鸣人的肩膀:“那家伙可是连我都搞不定的难缠角色,你确定你吃的消吗?”

纲手也被鸣人的发言惊到了,她再次仔细审视了鸣人一番,忽然拍手道:“原来如此,我想起来了,北海道的漩涡鸣人,在青少棒有非常显眼的表现,我没记错的话,球速最高达到147,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数据了。”

“难怪会被我们学校特招进来,从北海道远道而来,真是辛苦了。”卡卡西点点头,又转向牙:“那么你呢?”

犬冢牙握紧拳,仰起头道:“我最喜欢的位置是游击手!最讨厌的位置是外野!希望监督千万不要把我分到外野去捡球!”

“哈哈哈,有意思,今年的一年级看来也非常有希望啊。”卡卡西又笑了起来,然后摸着下巴道:“既然这样的话,就让佐助带你们去宿舍吧,顺便让他给你们介绍一下球队的情况。”

“唉?!!!佐助、佐助是……那个宇智波前辈?!”鸣人脸瞬间红了起来,手足无措的结巴道:“这么快就能和偶像近距离接触了吗?!”

“毕竟……”纲手忍不住嗤笑出声:“佐助在进入木叶之前就是非常有名气的二垒手,现在又是我们队的正捕手,非常适合你们两个。”

“哦?宇智波前辈以前居然是二垒手?那为什么现在变成捕手了?”牙惊讶的看向正在牛棚和投手做练习的佐助。

卡卡西叹息着揉了揉额角:“因为去年三年级的长门出了事故,不然还轮不到佐助作为捕手出场呢。而且那小子啊……说什么只喜欢挥棒的感觉,一直嚷嚷着让我赶紧找人代替他。”

“其实是因为不习惯和别人交流吧。”一直坐在旁边的二年级学姐天天忽然开口道:“作为捕手不和投手交流可是不行的,所以在佐助眼里那些投手都是非常难搞的家伙吧?”

“没错,这个应该是主要原因了。”卡卡西点头,然后朝牛棚大声喊道:“佐助!过来一下!”

佐助听到卡卡西喊他,站起来摘下脸上的护具,将球扔回给对面的投手,然后小跑了过来。

“什么事,卡卡西。”小跑过来的佐助脸上还带着训练出的汗水,手上厚重的捕手手套也没有摘下,一双黑眸只盯着喊他过来的家伙,对旁边的两个一年级新人完全视若无睹。

“喂喂,至少在新人面前给我点面子吧。”卡卡西无奈的指了指鸣人和牙,又叹气道:“是想让你带他们去宿舍啦,作为新任队长,总该照顾下后辈吧?”

“照顾后辈?”佐助闻言这才将目光转向了两个一年级,只是脸上冷酷的表情怎么看都不像是在照顾:“队长很忙的,你又不是不知道,为什么不让宁次去?还是说终于找到代替我的家伙了?这两个里面有合适的捕手?”

卡卡西被佐助噎的说不出话,只一个劲的挠头,监督的压迫感荡然无存。

鸣人则是有些意外的看着佐助。

他完全没想到自己崇拜的偶像实际上是个这么任性又狂妄的家伙。

只在比赛的球场上看到过的宇智波,一直以来给鸣人的印象都是冷静和可靠。

发现和自己幻想中温和可靠的前辈形象有很大差距后,鸣人不知道是该失落还是惊讶才好。

“佐助,别着急,我已经从其他学校挑中了一个人,大概今天晚点会到,到时候就由你来接待他吧,我记得名字是叫奈良鹿丸。”纲手笑道:“现在嘛,还是要劳烦我们的队长大人,先照顾好这两个新人,毕竟也是特招进来的,实力应该还不错。”

可以看出纲手的话佐助多少还是会听的,于是他点点头,在天天的协助下脱下身上的所有护具,说道:“那好,我会带他们去宿舍的。”

牙在听到佐助说会带他们去宿舍后,激动的扑上去握住了佐助的手:“宇智波前辈,我是你的球迷!以后还请多关照!”

咦?!!!还沉浸在不安中的鸣人被牙突然的发言吓到,惊恐的看着对方,心想你之前可不是这么说的啊?

佐助也有些惊讶,他看了牙一眼,然后点头道:“想打什么位置?”

牙自豪的拍胸脯:“游击手!二垒手也可以。”

牙说完的时候,鸣人还在想,以佐助的性格,就算被对方拍马屁,恐怕也不会怎么样吧,牙这家伙……肯定会被佐助冷哼一声然后无视。

谁知道下一秒鸣人就被狠狠打脸。

佐助一听到牙说想打游击手的位置,立刻满意的拍了拍对方肩膀,并轻轻勾起嘴角,低声说道:“很好,放好东西过来球场,我来帮你安排练习。以前是青少棒的?打击率有多少?”

牙:“0.250以上,前辈呢?”

佐助:“0.371。”

“哇!不愧是前辈!果然很厉害!”牙不知不觉跟佐助勾肩搭背起来,两人一边往宿舍的方向走,一边愉快的聊着,仿佛忘记了后面还有一个鸣人。

牙:“仔细一看,前辈不仅球打的好,人也长得超级帅,难怪大家都说木叶有个非常厉害的池面捕手。”

佐助:“这两点我不否认。”

走在两人身后的鸣人看着前面两个突然变得亲热起来的家伙,十分迷茫的想着: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牙那个家伙会突然和佐助关系这么好?因为会拍马屁吗?就因为这个吗?

也许是察觉到了鸣人怨念的目光,佐助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停下了脚步,回过头问道:“对了,你是什么位置?”

鸣人愣了一下,完全没反应过来佐助是在问自己。

大概过了两秒,才慢吞吞的回答道:“投、投手。”

刚回答完,鸣人就很明显的察觉到佐助看向自己的目光冷了下来。

果然,那家伙凉凉的“哦”了一声,很快转回头低声说道:“又来了一个难伺候的家伙啊。”

在佐助和牙走出去很远之后,鸣人还站在原地没有缓过来。

什、什么嘛!!

鸣人咬牙切齿,像是将今天遭到的一系列震惊和不安都释放了出来一样,猛地大喊道:“什么池面捕手啊!明明就是冷——血——前——辈!!”

可恶!自己崇拜的对象就是这样一个家伙吗?!




我把题目打错了……我自己的文档里是青空之下的……啊,好尴尬……

下一章开始佐助要重点照顾鸣人了~

评论(7)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