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圈的杂食人

抖S都是玻璃做的心

【佐鸣】Puppy-18

第十七夜.那个拐角·重逢

 

无家可归的佐助最终只能选择跟着水月回到了对方以前居住的小镇。

好在水月在这里还有点家产,让两人不至于流落街头。只是在这里住了一段时间后,佐助越发觉得这小镇上的居民有些说不出的奇怪。大家仿佛共同保守着什么心照不宣的秘密,只有他这个初来乍到的新人完全不知情。

每当佐助问起水月,都会被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脱或者转移话题,导致佐助也渐渐将脑中的疑问忘在了一边。

大概是因为有了佐助,水月也不再像以前那样随随便便的混日子,而是和自己的两个好友合资开了一家旅店,在小镇最边上,方便接待各路来往的商人旅客。

两年后。

刚刚成年没多久的佐助也被香磷拽出来接待客人了。

“喂,我说香磷,你怎么能……”水月焦躁的挠着头发,一脸纠结的说道:“我说过了,这小子以前是贵族的小少爷,不习惯做服务员的。”

香磷不耐烦的挥手道:“够了,已经两年了臭水怪,我们白养他两年还不够吗?只是让他端盘子而已,他有那么一张漂亮的脸,不让他发挥点作用简直就是浪费。”

正在打扫的重吾闻言也点头道:“我会看着他的,不会让他做重活,但是一直这么白吃白喝下去也不行啊,在这里可没有什么佣人服侍他,你也不可能养他一辈子,他总要自己学会做事的。”

“何况……”说着,重吾示意水月自己去看:“他做的也挺好的不是吗?我觉得他没你想象的那么没用。”

水月仍旧有些担心,撩开后厨的帘子走到前台,一边假装算着账本,一边偷偷观察佐助干活。

正如香磷所说,佐助有着一张极为出众的脸,这点让他在做服务员这种下等的工作时也得到了不少优势,不管男人女人看到端菜过来的是他,都会下意识克制住自己想要发牢骚的冲动。

只是……

“如果再多点笑容就好了。”香磷走过来单手叉腰的说道:“佐助虽然长得好看,但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做我们这行的不会笑可不行啊……”

笑容……

水月盯着佐助看了好一会儿,无奈的在心里叹息。自从两年前从公爵的庄园离开,他就再也没看到佐助笑过。

之所以这两年里水月都不愿意让佐助出来抛头露面,也是担心鸣人可能有一天会反悔想把佐助接回去。而他……为了佐助好,不想再让佐助和那个男人见面,所以才将佐助藏了起来。

现在两年过去了,那边似乎没有任何动静,水月拗不过香磷,也只好同意让佐助出来工作。

但水月明白,佐助心里始终都没忘掉那个人。所以……水月想,他应该帮佐助摆脱过去那份不切实际的梦了。

帮佐助找一份安稳的工作,再娶一个不错的妻子,就在这座小镇定居下来,然后把狼人的事情全部告诉他。

毕竟,佐助和他们一样都是狼人,狼人就该有狼人的生活,和人类终究是无法走到一起的。这座镇上有不少温柔体贴又会照顾人的女性狼人,到时候只要请人做个媒就行了。

“三号桌的客人,奶油蘑菇和五成熟的牛排。”佐助在水月神游的时候走了过来,面无表情的将菜单递给他。

“哦哦,好的,马上就来。”水月回过神接过菜单,赶忙钻进后厨。

佐助将手里的活交给其他服务员,也跟着进了后厨,站在水月身后看着他忙着准备食材,皱眉道:“刚才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

水月吓了一跳,有些尴尬的笑道:“因为你好看嘛……”

佐助一脸狐疑的没有说话。

水月被佐助盯的受不了了,不得不举手投降:“我是在想……你也是时候找个好女人结婚定居了。”

佐助似乎有些诧异,眨了眨眼,在水月以为他会生气反驳甚至发火的时候,一脸无所谓的点了点头:“好啊。”

“什……?!”水月简直怀疑自己在做梦,揉了揉眼睛拍了拍脸,才重新用郑重的语气问道:“你是认真的吗?我可没和你开玩笑。”

“我也没开玩笑。”佐助叹了口气:“总不能一直赖在你这里。”

听到佐助这么说,水月赶忙摆手道:“别乱想,我不是要赶你走……”

“我知道。”佐助坦然“既然已经成年了,我也想要有自己的生活。”

水月小心翼翼的提醒着:“那……你已经不会再去想他了吗?”

“嗯……”佐助移开了目光:“我和他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这也是他的愿望。”

他的愿望吗……?

水月心情复杂的看着佐助转身离开,默默想着:那倘若那个人希望你再次回到他身边,你是否也会毫不犹豫的回去呢?佐助……

幽灵……水月忽然想到这个词。

佐助现在的样子,就仿佛一个被人在灵魂上烙下痕迹,却又被无情放逐了的幽灵。

不管走到哪里,四处飘荡,也一直背负着那个人的存在。

……

每当满月升起,就是佐助噩梦降临的时候。

水月一般在这一天都会让佐助老老实实的待在房间里,并且谨慎的将门从外面锁上。虽然他知道如果佐助想出来的话……这种门是锁不住他的。

好在佐助自己也不想出去,这一天留给他的痛苦回忆实在太多了。

不过今天稍微有点不一样。

看着桌子上的钥匙,佐助头疼的想着……水月这家伙居然会把这种重要的东西落在他这里,凌晨需要备货的时候怎么办?

听到外面有说话的声音,佐助猜测大概是水月还没走远。

站起来拿过那串钥匙犹豫了一会儿,佐助还是决定把钥匙送过去。

轻松的用钥匙打开门走下楼梯,佐助听到声音是从后门传来的,便朝着那个方向走去。

脚踩在木制的阶梯上发出轻微的咯吱声,佐助尽量放轻脚步以免打扰到门外似乎正在商讨什么的人。

因为是月圆之夜,店里早早就关门了,没有开灯的大厅里摆放整齐的桌椅看上去格外寂寞。

佐助穿过大厅来到后门,确定门外的确是水月香磷重吾和其他几个什么人之后,便不再犹豫。

右手握住门把微微用力。

门……就这样打开了。

一刹那间,明亮异常的月光如同潮涌向佐助迎面扑来。

包括水月在内的其他人,也都在这一刻同时将诧异的目光转向了站在门口的佐助。

而佐助自己……则完全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关注别人。

身体在月光的照耀下开始无情的发生异变,体内仿佛被注入了大量的热能,想要咆哮和撕裂的冲动瞬间充斥了整个脑海。

那天晚上曾经感受过的一切如今完完整整的在这具身躯内重演。

意识在被热量蒸腾了数分钟后,佐助才总算找回了自身的主导权。

然而,当他低下头看到自己已经变成巨大狼爪的手,不可思议的感觉仍旧席卷了他。

这是……属于我的力量吗?

佐助转动手腕,睁大眼睛来回看着自己的狼爪,感受着那强如钢铁的爪刃挥舞时发出的骇人响动。

原来如此……原来是这样……难怪……

佐助眯起眼睛,曾经的一幕幕快速在脑海中闪过。

鸣人那时候对他的态度和之后惊人的转变,这一刻总算有了解释。

“原来……就是因为这样……才抛弃我的……”佐助有些迷惘又有些理解的喃喃自语着:“就只是这个原因……”

旁边的一众人看到佐助的变化后,也都发出了惊讶和唏嘘。

“这就是你一直藏着他的原因吗?水月。”其中一个走上前来,打量着佐助笑道:“居然是一只合金战狼?很好,很好,为我们的族群又增添了新的战力。”

听到这句话,佐助将视线转移到对方身上,这才发现,不止自己,此刻站在这扇门外的所有生物,都和他一样,是货真价实的狼人。

就连平时总能在店里见面的香磷和重吾也是。

“因陀罗大人,他是我哥的孩子。”水月有些急切的辩解道:“您也知道的,我哥在那场战斗中死的很惨,我怎么可能再眼睁睁看着他的孩子和他落得一样的下场,所以才……”

“可是水月,族群是不允许自私的。”被称为因陀罗的狼人身边的另一只狼人也站了出来,皱眉指责道:“既然是族群的一员,那么不管有怎样痛苦的过往,都必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水月看了那只狼人一眼,低下头道:“我知道的,阿修罗大人……”

“阿修罗。”因陀罗转过头不赞同的说道:“我们应该理解水月的心情……虽然理解不代表允许,但是这份心意一定已经传达给了亡者。”

阿修罗似是明白了因陀罗的意思,也点头道:“水月,你哥哥的死我们也很遗憾,不过倘若所有人都因为这种原因瑟缩起来,我们的种族很快就会被吸血鬼歼灭。”

“可是……”水月犹豫着,欲言又止的握紧了拳。

通过零星对话就已经了解了大半现状的佐助,知道水月是在为自己说谎欺骗那两只狼人,于是开口说道:“没关系,水月,我已经决定了……今天开始,也要作为狼人的一员贡献自己的力量。”

“佐助……”水月惊讶的看着佐助那双变得猩红的眼睛,总觉得,佐助这句话里有两层不同的含义。但是碍于有外人在场,水月根本无法向佐助问清楚。

“很好,这才是狼人的风格。”阿修罗哈哈大笑着,走过来拍了拍佐助的肩膀。

两人同为合金战狼,同样高大强壮的身躯让他们看上去就像多年的好兄弟一样。

因陀罗见状叹了口气:“既然没问题了,那就赶快出发吧。再晚一点吸血鬼就要偷袭我们的城镇了,不能让无法战斗的孩子和老人受到伤害。”

“明白!”得到首领的命令,众人异口同声道。

狼人的奔跑速度完全可以和野兽媲美,在赶至作为战场的树林之前,其他零散的狼人也都汇集到了作为首领的因陀罗和阿修罗身后。

佐助第一次参加这种行动,内心却没什么感觉。

他当然记得鸣人的另一个身份是教会的神父,却不知道鸣人是否会来这片地区执行任务。

更不知道如果两人见面了,鸣人是否能认出这个形态的他。

如果认出了……

他是不是会像面对其他狼人那样,毫不留情的用银弹射杀自己呢?

……

进入树林后,狼人便分成数个小队分散行动。

水月想让佐助跟着自己,避免他被其他吸血鬼杀掉,却不想刚转过身,就发现佐助不知何时已经不见了。

那双猩红的眼睛非常特殊,水月一眼就能看出来,所以在搜索了一圈后,水月确定,佐助的确不见了。

在水月焦急的四处找人的时候,另一边的佐助则独自在树林间穿梭着。

变成狼人后的身体,各方面的数值都高的吓人,不管是听觉视觉还是肢体的力度和韧性。佐助虽然不清楚合金战狼是什么,但从那些人说话的语气神态来看,应该是相当高级的种类。

耳中忽然传来狼人的哀嚎声。

佐助停了下来,站在树枝上观察了一下,然后决定过去看看情况。

毕竟……他现在已经是狼人的一员了,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应该出一份力不是吗?

朝声源的方向跃起,佐助发现自己逐渐来到了人类的城里。

奇怪……怎么会有在这种地方战斗的狼人?难道今天的战场不是郊外的树林吗?

暗青色的砖墙勾起了过往的些许记忆,佐助甩甩头,企图把那些回忆抛出脑海。

从高高的围墙上跳下,佐助转过巷子的拐角,来到声音的源头。却在看到躺在地上的狼人尸体的同时,也看到了一抹熟悉的金色消失在另一端。

张了张嘴,佐助有那么几秒大脑甚至空白一片,而后便下意识的追了上去。




为什么在我以为没人看的时候你们又冒出来……你们是在逗我吗……还害我玻璃心爆发想要退圈……

评论(34)

热度(1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