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圈的杂食人

抖S都是玻璃做的心

【佐鸣】Puppy-21

第二十夜.那场婚礼·虚假

 

气氛异常的尴尬。

佐助和小樱说完那句话就一起沉默了下来。

两人狠命的瞪着对方,仿佛见到天敌一般。

“想不到他居然还和你保持着联系,明明已经不是神父了。”佐助一想到鸣人连他都断绝了关系,却还和眼前这个女人有来有往,就不由醋意翻涌,恨不得马上关门回到床上再把鸣人艹哭几十遍:“还是说你就是教会派来杀他的人?哼,一个人类,一个吸血鬼,总不能是地下情人吧?”

“我和鸣人的关系才没你想的那么不堪!”小樱叉起腰,见佐助讲话这么不留情面,也就放开说道:“人类和吸血鬼又怎么样?总比某些家伙明明是狼人还想赖在吸血鬼身边来的强吧!鬼知道这个狼人到底安的什么心思呢。”

“你……”被别人一针见血的戳到痛处,佐助原本冷峻的面容都忍不住扭曲起来。

这个该死的臭女人……!

咬了咬牙,佐助努力控制着自己的力量,以免把门板捏碎。

小樱居然知道自己是狼人,可见她早就跟鸣人有联络了,而且鸣人还十分信任她,将大部分事情都告诉她了。

所以她才敢堂而皇之的顶着修女的身份来找已经被教会通缉的鸣人。

这同时也说明,在鸣人心里,小樱的可信度甚至比自己还要高。

认识到这一点,佐助心里更加不好受起来。

愿意放他去别的地方生活,也愿意和他上床,却不肯将秘密告诉他……佐助已经搞不清鸣人到底是怎么想的。

还是说……在鸣人眼里他也就是个床伴的程度?

“怎么?不是牙尖嘴利吗?继续说啊?”小樱看到佐助气的说不出话,心情顿时大好,抱住双臂得意的笑道:“怕不是倒贴上来别人也不领情,所以才恼羞成怒吧?”

话音刚落,佐助的双眼顿时睁大,一双黑瞳也紧绷着竖成了一条线,身上猛然散发出强烈的杀意。

小樱皱着眉将手按到了腰间的枪上。

“够了!”

鸣人及时的出现阻止了这场闹剧的发展。

两人同时转过头,就看到披着白色浴袍的鸣人正站在卧室门口朝这里看。

他身上没被衣服盖住的地方还在不停往下滑落水滴,金色的发丝也软软湿湿的垂在脸边,就连那双漂亮的眼睛都散发着雾蒙蒙的潮气。

成年人一眼就能看穿的情况。

小樱挑了挑眉,又重新审视了一遍面前的佐助,压低声音调笑道:“哟,不错嘛,总算学会把自己父亲拐上床了?”

“免得一直被某些女人惦记。”佐助低哼一声,不屑的说道。

“你们两个有完没完,要不要一起从这里滚出去。”鸣人当然听到了两人低声交谈的内容,脸色微红的移开视线,尚未恢复力气的沙哑嗓音还带着浓浓的情欲气息。

一只手扶着墙壁,鸣人其实是非常勉强的站在这里的。刚刚和佐助做过的身体慵懒又酸软,双腿藏在浴袍下面悄悄打着颤。

如果不是听到两人已经剑拔弩张到要打起来的样子,鸣人是绝对不会冒着被小樱嘲笑一辈子的风险出来调停的。

现在的他……只想洗澡,非常想洗澡。

身体深处还有许多属于佐助的东西没有弄出来,这让他光是站着都感到无比难受。

“哼,我是来和你说正经事的。”小樱看了一眼佐助:“比起某些只是来约会的家伙……教会的情报你不想要了吗?”

鸣人闻言忍不住叹了口气,他不用看都知道佐助现在是以怎样的目光盯着他。

他在等他做出选择。

而鸣人……在犹豫思考了一会儿后,也不得不公布自己的选择。

“佐助……你回去吧。”鸣人转身走进卧室,将佐助的衣服拿出来还给他,用尽量不与对方目光相接的方式说道:“以后也不要再来找我了。”

佐助接过自己的衣服时,脸上是没有任何表情的。

他只是沉默的盯着鸣人看,想从对方脸上看出哪怕一丝一毫的动容和犹豫。

可惜并没有。

鸣人已经做了决定,且完全没有反悔的意思。

佐助原本以为自己会生气会愤怒会口不择言,然而,在这一切真的发生之后,佐助却异常的冷静。

不……或许该说,是死心。

这已经是鸣人第几次抛弃他了?佐助可笑的想着,他甚至都有点习惯了呢。

比起其他的人或者事,自己永远是最不被需要的那一个。

于是佐助也不再反驳什么,扯开身上的浴袍就开始换衣服。

小樱知趣的转身走了出去,打算等佐助彻底离开再回来。

鸣人就这样站在佐助旁边看着他。

知道自己的话再次伤害了佐助,但是现在的鸣人根本无法给佐助什么保证,与其让佐助有被自己连累的可能,不如就这样斩断两人的关系。

反正……

情不自禁的用爱怜的目光描摹着佐助的每一个动作神态和表情,鸣人控制不住的想着……

反正佐助看起来这么好,总会有比自己更合适他的人出现。

到那时……

到佐助渐渐将自己遗忘的时候……

他就会和更适合他的人在一起,然后幸福的生活下去吧……

就像其他狼人那样。

狼人和吸血鬼在一起什么的……终究是连童话里都不曾存在过的笑话罢了。

“这大概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爸爸。”穿好衣服的佐助看上去格外的冷漠,他已经连一点目光都不愿意留给鸣人了,似乎比起鸣人,现在的他准备断绝关系的想法要更强烈。

在走出那扇门的时候,佐助略微停顿了一下,背对着鸣人说道:“我准备结婚了,对方的名字叫德莉莎,是个不错的女孩。当然,婚礼那天,父亲大人就不用亲自到场了……水月会帮我处理好一切的。”

说完,不顾身后鸣人变得无比震惊的神情,佐助安静的离开了。

小樱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站在门口低垂着头,眼神空洞的无声落泪的鸣人。

“既然如此……又何必呢……”小樱在心里长叹口气,即使是她,也始终看不懂这两人的纠缠。

……

说要结婚什么的……不过是赌气的话。

回到家的佐助,一边在店里工作,一边趁着空闲时间去和德莉莎约会,而后很快就认清了这个无可奈何的现实。

“对不起,我没办法欺骗你,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佐助站在港口边的石柱旁,面无表情的望着海面说道:“我忘不掉他,所以不能和你结婚。”

德莉莎站在佐助身边,和他一同望着海面,这是两人交往以来约会次数最多的地点。

“原来是这样……”德莉莎看上去一副松了口气的模样,笑着说道:“其实……我也一样。”

“我喜欢的对象,是个人类。”德莉莎一边微笑着,一边神情黯淡的低声说道。

“人类?”佐助有些诧异。

“没错,人类。”德莉莎叹息道:“我已经快一百岁了,虽然这在狼人的世界里只是刚出生没多久的小鬼头的年龄,但是对于人类来说……我从来不敢去看望他,因为我怕他已经变成我完全不认识的模样了,或许……死了也说不定呢。毕竟人类就是这么脆弱的生物啊。”

“那……他知道吗?”佐助好奇的问道:“你对他的感情?”

德莉莎点点头:“他对我告白后,我们曾经交往过几年……之后我就逃走了。他或许会恨我吧,恨我那么无情的抛弃他。我原本以为,过不了多久我就会忘掉这个人类……却没想到,根本没办法忘记。”

听到“无法忘记”这四个字,佐助下意识的握紧了拳。

在这一点上,自己也是一样的。

“不过啊……”德莉莎有些无奈的转过身对佐助说道:“家里人一直在催促,不管怎么样,总是要把他们糊弄过去吧?”

佐助不得不同意的点点头,如果现在说不结婚的话,不止水月,香磷和重吾可能也会责难自己。

毕竟……以为两人很快就要结婚的家人们,已经把房子和结婚必须的手续等等都办理妥当了。

这时候佐助就有点痛恨自己的盲目,被鸣人赶走的那天为什么不多思考一下就仓促的下定决心要和德莉莎结婚?

“我们可以先结婚,让他们放心,在这里住一段时间后,就搬到别处去。”德莉莎托着下巴说道:“只保持朋友的关系,然后互相打掩护,等到搬走后就没人能管我们了。”

“听起来是个不错的主意。”佐助也认真的思考起这一可行性,反正他本来就准备从水月的店里搬出去的。

“那就这样决定了。”德莉莎笑着伸出手表示友好:“虽然不知道你的那个他是哪里的谁,但衷心祝福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就算要经历再艰难的波折,最终也能够走到一起。”

“虽然大概没这个可能了,但还是要谢谢你。”佐助也笑了起来。

……

暂时决定好今后的人生走向,佐助的心情也变得好了不少。

就算鸣人不要他,他也总是要活下去的,不是吗?

何况……也许有一天他真的能够忘记鸣人呢?

随着婚礼的日期逐渐临近,佐助也变得更加忙碌。以前作为公爵之子时,任何事都有佣人帮忙处理,而现在佐助只能靠自己。

和德莉莎约定好保持朋友关系后,两人反倒放的更开了,如同真正的朋友那样,经常互相说一些心里话。

这让佐助忍不住觉得,自己这个假婚约者,其实真的是个不错的女孩。

和鸣人的那些过往也逐渐被佐助抛到脑后,在折腾了这么多天后,佐助现在的心思全在与德莉莎的婚礼上。

晚上收拾东西的时候,佐助在衣服的口袋里找到了鸣人住所的钥匙。

握着那枚小巧的钥匙发了会儿呆,佐助才反应过来。

自己也是时候……把这枚钥匙还给鸣人了。

就算还放不下他,就算还爱着他,他们也终究只是互不相关的路人了。

抱着不被对方发现的心理,佐助决定去将钥匙还给鸣人,也顺便……最后再悄悄看一眼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就当是……给成长之后的自己的奖励吧。

因为时间还早,人类的城镇里还很热闹。

佐助没办法变成狼人,只能忍着急切的心情以人类的形态一路小跑。

来到熟悉的住所前,将钥匙插入转动,佐助心里忐忑又激动,握着门把的手都有些颤抖。

然而当他打开门走进去,看到的却不是想念了许久的鸣人。

“你这女人……为什么又在这里……”佐助咬牙切齿的瞪着坐在沙发上看着自己的小樱。

却不想小樱完全没有和他斗嘴的意思,反倒一脸沉重的走了过来,然后猛地抓住他的领子,一拳狠狠打在了他脸上。

“你这个混蛋!为什么现在才来!”小樱用堪称咆哮的声音朝佐助吼着,并且逐渐哽咽的说道:“我已经在这里等了你十天了……十天!鸣人已经快死了你知不知道!!”




大概还有三四章就完结了,明天回老家,过完年回来再更新~

评论(18)

热度(162)